如果人一定要有所成就,那么我希望心灵依然是纯洁的!

他,在对面的世界

他本来是个导游,

后来来到了我们中学(初中),

教语文 和 历史。

在校期间,他当过两届学生的班主任,

大我们三年的学长,和我们。

他没有照本宣科般教学的无趣,

喜欢谈谈他的见闻和对人生的感悟,

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”

是他教给我最深刻的一句诗,

【感恩】,

是他第一次让我深刻认识到这两个字,

这两个字在人生的重要性!

博览群书又如何,

一篇篇文章都遗忘在会议中,

却惟独这份人性的智慧长留我心,

是这份感恩的博大,

让我平静、淡然!


后来我们初中毕业,

他也选择了离开学校,

选择坚持他累并充实的导游事业,

终究是一个爱文艺、爱摄影、爱生活、爱理想的冯导游。


再后来,

我们联系少了,

却一直记得他的那个手机号码,

是在脑中背得滚瓜烂熟的那种记得。


终于,

我们再一次联系,

相约在广州的珠江边上。

我在广州工作,

他到却不是因为导游而来此!

见面是在孙逸仙医院对面的珠江边,

他准备住院了,

当然,那天我们的聊天是愉快的,

却不知,

假若我知道那几天的是最后一次见面,

我是否依然愉悦。


他走了,

是现在屡见不鲜的癌症。

我曾设想听到这种消息时,

可能是惊愕不语,

可能是无法接受的无声哭泣,

抑或者是陪着师母、师弟(他儿子)默默送他最后一程,

但结果是,

我没出现在葬礼,

听到消息时也没有想笑中的那般不理智,

平静如水,

只是内心回荡起点点滴滴,

依然平静,

一如感恩之心带来的淡然……


他,走了

在对面的世界,

也许那边也有导游,

也许这一次选择留下当老师

也许……


尊敬的冯老师,

恕学生没能送您一程,

您的教诲长存于心,

再拜首!

热度 ( 2 )

© 湛蓝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