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人一定要有所成就,那么我希望心灵依然是纯洁的!

抵达马尔代夫

我仿佛看到了,
一个人,
一群陌生人,
干干净净的和谐,
简简单单的画面……

蔡澜:

为什么要去马尔代夫?
第一,快要沉陆,再不到此一游,恐怕没机会,但是这句话,也可能是五十年后的事。第二,世界上剩下那么干净的海,恐怕也只有大溪地和马尔代夫了,其它一些偏僻的小岛也许有清澈见底的海滩,但从酒店措施的角度来看,马尔代夫还是首选。
先搞清地理环境,怎么由香港去?我们这回乘搭的是马来西亚航空,由赤鱲角飞吉隆坡,三个半小时。再由吉隆坡飞马尔代夫最大的一个岛,英文叫 Male。
其实马尔代夫 Maldives,是澳洲或纽西兰等土音甚重的人的称呼,当地人不那么发音,叫为:马尔蒂夫,才是正宗。
简陋的机场中,海关人员见我填的表格,只写上四季酒店,问我道:「是哪一家? Kuda Huraa或者 Landaa Giraavaru?」得写明,不能纠缠不清。
在行李检查处,一位带威士忌的团友被扣住了,原来马尔蒂夫是一个回教国家,其它回教国家还有其它宗教,但马尔蒂夫的人口一百巴仙都是回教徒,禁止喝酒,不过海关也不贪心,不没收,给了一张收条,等你走时取回。
出来,一阵清风,三月的天气还算好,不太炎热,大岛马利没有什么可看,走几步就到码头,一艘四季酒店的大游艇等着我们,浪不大,三十分钟后抵达目的地 Kuda Huraa。
从太空望下,马尔蒂夫像一个感叹号(!),由一千一百九十个岛组成一栋,下面的一点是另一个较为大的岛。
加起来面积有九万平方公里,酒店建在岛上,一个岛一间。和香港有三个钟的时差,但四季酒店为了给客人多享受阳光,将时差缩短一个钟。香港的十点,这里的八点。抵埗时已是深夜,胡乱吃了一顿,翌日再仔细看。
(马尔蒂夫之旅.一)

热度 ( 100 )

© 湛蓝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